close

服務業必須靠人來提供服務
服務的過程經常隨著提供者的服務時間地點及客人的需求而影響
每個人提供的服務都會不一樣
同一位客人
即使接受同一人的服務
服務品質也可能因提供者的服務與客人的當時情緒而有所差異
所以服務品質不容易維持一致性

這就是傳說中的"異質性(heterogeneity)"

建立標準作業流程
以提升服務品質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次
我幫有位客人沖好水
要幫他把毛巾包起來時
他說
他有一個問題
我說
什麼問題?

他說
我要洗頭
為什麼從頭到尾沒有幫我洗
你們的SOP沒有做好喔


我一直以為他已經洗好了
剪完頭髮要把髮屑沖掉

真的很對不起
我應該要先問的

S.O.P.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